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成功举办“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孙文静  摄影 郑璐)2018年9月14日上午,我院在明水校区4301教室举行了“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保卫处科长柴春献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柴科长逐条列举我校发生的真实案例,语言幽默风趣,形象生动。首先,他向同学们播放了学校各类安全事故的视频,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宿舍、食堂、教室等地多起偷盗事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个人财产安全。

柴科长提醒同学们,在校园内由于经常发生电动车、摩托车超速行驶、不按交通规则行驶等交通事故,必须要时刻注意。校外的黑出租有价格高、安全保障低、遗失物品不好寻回等风险,提醒大家不要乘坐。此外,同学们要提高防火意识,掌握逃生技能。

    讲座过程中,柴科长重点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该种诈骗的行骗手段形式多样、花样百出,他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最后,为同学们提供了校区报警电话。

通过此次的“安全知识教育”讲座,2018级新生对校园中需要注意防范的事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进而有效保障了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促进广大学生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对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的正常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