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争创“三优”集体 严肃考风考纪---我院开展诚信考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王恩娟 翟朝阳)在紧张的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加强考生遵守考试纪律教育,强化考生自律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我院开展“争创三优集体,严肃考风考纪——诚信考试系列活动”。

我院团委和学生会共同发起“诚信考试 杜绝作弊——致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一封信”。信中提到期末考试不是竞争性考试,而是水平能力测试,它不仅是对我们学业的检验,也是对我们自身素质与道德水平的检阅。“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更是新时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诚信考试是文明校园的应有秩序,更应是公管学子的必备品德,全体考生发出理性认识科学备考,慎思明辨、防微杜渐,遵守纪律、共创和谐倡议。

学院还组织全体学生在考试前宣读《山东财经大学考试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阅读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以端正考试态度,规范自身行为,表明对考场纪律的知晓、认可、遵守,以及对诚信考试的决心和信心。认真复习每一门功课,精心准备每一场考试,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学院的学风建设。

同时,学院还组织各班级举行诚信考试宣誓仪式,全班同学起立宣誓: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珍惜名誉,诚信做人,诚信应考,以良好的心态,出色的发挥,考出自己最满意的成绩,绝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信任,我要在考试中培养自己诚信的品格,我要在人格答卷上得到满分,我要塑造自己纯净的灵魂,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

诚信考试签名、宣誓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诚信考试不仅维护知识的尊严,也让学生在此平台上完成对自己的知识和人格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