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成功举办“三千计划”宣讲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张辉 王焓 摄影:刘凯逸)5月18日下午,由我院实创部主办的“三千计划”宣讲会在明水校区4101顺利举行,诚邀我院“三千计划”优秀指导老师罗微作为主讲嘉宾从专业角度对“三千计划”中涉及的问题进行指导,我院全体参加“三千计划”的团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宣讲会上,罗微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课题的选定,进行调研的准备,立项书、策划书以及调研报告的撰写技巧,调研问卷的设计与统计等“三千计划”中涉及的一系列内容,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三千计划”的意义与注意事项。通过对几组真实选题的对比和讲解,向同学们传授各种选题技巧的运用方法;在立项书等的撰写方面,将注意事项分条列款向同学们一一传达;在进行调研准备的板块中,指出并强调了各个易被忽略的细节,比如,对于调研对象的预约核查以及各种备选方案的制定,还有应当注意的研究伦理等等问题。幽默的表述方式和生动全面的讲解方法让同学们对“三千计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全面的了解。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在老师的鼓舞和帮助下提出自己的问题,让自己的想法向各个维度延伸拓展、循序渐进,从而最后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参加“三千计划”的同学们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为他们排疑解难并提供新思路,为我院学生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基础。祝愿我院所有参加“三千计划”的团队能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