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扬帆领航,浇筑梦想”——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涯规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张辉 孙文静 贺慧敏 摄影:郑璐)516日晚,我院在4301成功举行大学生涯规划交流会,此次活动由读书协会、我院学习部、我院校友工作部联合承办。

交流会上,成功考取东营市国税2014级陈占华为大家做了打好行囊,为梦出发 的考公经验交流报告, 分别从报考时间报考条件笔试内容备考建议四个方面做了介绍,并为同学们细致答疑。考取菏泽鄄城县国税局的2014级王润对考试内容进行了更深层的解析,通过具体真题展示对笔试内容中的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申论等进行了阐释,并介绍了国家各部门的面试时间以及面试的具体问题,给出面试的应考建议,同时就大家所关心的关于考公务员的热点话题做出相关回答。

2014刘心平成功考取北京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与同学们分享她的考研经验,对于如何保研关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以及考研准备出了自己的建议。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商务专硕2014李贞,也向大家提出了关于考研的几点建议,希望大家明确目标与兴趣爱好,综合评估自己的实力,关注读研专业的就业前景及期望,专注本心,认真准备,每个人都会得自己满意的结果

最后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转到财务管理专业的2016于慧向大家分享自己转专业成功的经验,并解答了对转专业相关问题疑惑同时期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多读书,维持身体的健康和心情的愉悦,享受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

此次大学生涯规划交流会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一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选择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学习有关考公务员考研转专业的知识与经验激励大家正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