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庆祝十九大,青春志愿行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赵福荣)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弥补山区小学专业教师短缺问题,10月的每周四下午,我院阳光365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积极行动,本着“播撒阳光,与爱同行”的原则,分别在章丘文祖街道东张小学与鹁鸽崖小学开展了支教活动,不忘志愿初心、矢志奉献社会,以支教服务践行十九大精神。

志愿者们事先了解到这两所小学生源有限,教师资源短缺,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也较为恶劣,为此每个人都在支教前认真准备课件和课余游戏,反复练习,希望给孩子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和学生打成一片,开展了轻松、快乐的课堂活动,并寓知识于游戏之中。

支教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有感而发:“上课时孩子们认真的面孔、下课时与他们一起玩耍的欢声笑语深深地留在了我们的脑海里,我们想这就是支教的意义所在:不仅是为己之乐,更是为众之乐。支教,让我们体验了不一样的人生,而我们也希望通过支教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知识和快乐。阳光365志愿者家人们为爱凝聚在一起,在为爱坚持的路上,我们会一直初心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