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赵福荣 摄影 雷茜  刘田梦 王宏磊 郑璐9月29日上午,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总结大会在明水校区体育场胜利召开,这标志着为期14天的2017级新生军事训练正式落下帷幕。大会上,公管学子们矫健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斗志昂扬的状态展现了我院新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团委在本次军训工作中指导科学、组织得力。

在大会中,山东省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曾荣获“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的我院副院长李国锋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寄语财大学子,多读书、立远志、善管理,敢于做时间的主人。

此外,我院在本次国防教育大会上喜报频传,先后被评为“国防教育先进集体”,我院四营21连荣获“国防教育先进连队”称号,2017级新生辅导员张辉老师被评为“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2016级翟朝阳等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7级部分新生被评为“军训优秀学生”。

    本次新生军事训练活动主要包括军事理论教育和军事技能训练两大部分,涉及国防教育报告、军事理论教学,队列、军体拳、旗语操、分列式等基本技能训练。新生每天的军训活动从早上六点四十开始,到下午五点半结束,晚上还进行操课训练。夏天的余热还未散去,新生们却依然精神抖擞,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认真进行着各项军训科目的练习。

自此,我院新生军训活动至此圆满落下帷幕,但是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人生的磨练仍在继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17级新生们把在军训期间练就的钢铁般的意志和精神、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带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在知识的殿堂里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勇于攀登,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