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赵福荣为解决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困惑,帮助新生端正专业思想,增强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提高新生的学习兴趣,2017年9月14日,院面向大一新生的专业教育讲座在明水校区成功举办。

下午14:00,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刘玉安老师、行政管理系闫绍华老师、公共事业管理系丁宁宁老师、城市管理系秦艳红老师分别17级的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四个专业的学生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对各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和未来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关系到课程类别、学分介绍、实践教育课程等,详尽到位,并加以举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在大学生活方面,他们强调大学生活要学会“自学”,做独立的自我,自主学习;明确目标,找到自己的路;合理安排时间,杜绝虚度光阴;多读书,勤练笔,提高口才表达能力;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同时,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钻研自己的专业,慢慢培养专业兴趣,逐步了解本专业的当前发展情况,为步入社会打好基础。在最后的互动环节,老师同学们提出的专业课程的具体学习内容、方法,学习兴趣的培养,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考研考公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清晰的解答。

此次专业教育讲座加深了新生们对专业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学业发展走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今后的大学学习提供了明确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