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研究生孙雨洁、岳乾月受邀参加第十届人口与发展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    浏览

    611日,我院研究生孙雨洁、岳乾月参加了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全国人口与发展研究生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人口学会、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河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200多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刘能教授首先为论坛致辞,他指出交流对于研究生的学术道路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应该积极打造面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之后,中国人口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翟振武教授为论坛致辞,他在回顾人口与发展研究生论坛过去十年历程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展望,同时指出人口与发展研究生论坛连续举办了十年,这标志着这个平台具有了较强的生命力,也意味着论坛走向更加成熟的阶段,他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今后论坛越办越大,越办越好。论坛的讨论环节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河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59名同学分别作了报告。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人口学领域研究生的交流合作,推动人口学研究的发展。同时,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培养了研究生学术探索精神,我院参会研究生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