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高永淳 摄影:王宏磊)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就业力,帮助学生了解更多就业选择方面的信息,我院以“大学生就业指导为主题举办系列宣讲活动。

518日,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与读书协会在明水4201教室成功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7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自己的考研、考公务员、留学经验,我院2015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首先,考取北京化工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的刘醒和考取山东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的徐玲两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动机、心态调整、时间规划以及考研的学习历程,将自己宝贵的考研经验分享给大家。其次,成功获得中国石化山东分公司人力资源岗offer的庞宁、考取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公务员的张璐和考取河南省公务员的李秀雅三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就业选择历程,备考经历、心态调整、学习方法、资料推荐和学习建议。最后,于雪和刘润杰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留学申请方面的经验分享。

    519日,在辅导员老师张辉、李旭日的参与指导下,我院2013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丛钰阜、刘润洁、庞宁、张璐等同学在燕山校区与2014级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考公、出国成功的经验。毕业生同学们结合自身在准备考研、考公、出国过程中的经历,分阶段、分方向地给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经验,告诫同学们在大三至大四的关键阶段,务必明确目标,戒骄戒躁,合理安排时间,不给大学生活留下遗憾。随后是一对一问答环节,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和目标定位,向学长学姐们进行一对一的问询。毕业生同学们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随时给予学弟学妹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两场宣讲会的举办为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支持,为大学生今后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就业指导系列宣讲活动在全院范围内产生了积极影响,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广泛认可与大力支持,在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续写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