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本科生考研“导师制”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    浏览

     4月12日上午10点半,我院在4308会议室召开本科生考研导师制工作协调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磊、副书记周炎、各系主任、辅导员李旭日、教学秘书朱艳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郑磊书记主持召开。首先,周炎副书记从组织领导、工作分工、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关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建立本科生考研导师制的工作意见》的文件进行了解读。

    随后,辅导员李旭日汇报了本学院近几年考研比率,与其他学院进行了对比,并介绍了14级本科生拟报考研情况。李旭日老师还针对学生考研目标过高,对自身水平认识有误差,辅导员单方面指导存在信息量受限、辅导不全面等问题说明了开展本科生考研导师制工作的必要性。

    接下来,各系主任结合各系教师的工作时间安排以及对本科生学习状态、学习氛围的了解,对开展考研导师制时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学院的相关决定表示了认可与支持。

    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后,郑磊书记强调,14级本科生考研准备时间已经十分紧迫,各方应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尽快有序开展考研辅导工作,要按照工作目标要求,组织好考研辅导全过程的任务落实,为之后的考研辅导工作积累宝贵经验,切实帮助本科生进行正确的考研定位,制定更为合理的考研复习规划,提高考研通过率。

   本次会议旨在明确本科生考研导师制制度的任务分工与工作步骤,加强各科系导师与辅导员及本科生的交流,更好地发挥教师的专业优势和人脉资源,为同学们搭建考研指导、沟通平台,使我院适应高校发展改革、提升内涵质量的形势需要,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解决本科生考研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