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研究生开题报告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浏览

3月16日晚7:00,我院研究生会在燕山校区4308举行了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王博、张冰超、肖娅芸、周彦炎四位14级的研究生作为嘉宾,研一、研二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位嘉宾依次登台与大家交流。肖娅芸和王博为大家讲解了开题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与大家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内心感悟,更为大家传授了交代课题背景、回答导师组提问等技巧;周彦炎用自己的开题报告作为范例,与大家分享了在准备开题报告时的心得与经验;张冰超则从实际出发,为大家讲解了数据库及科研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

 

活动过程中,台下的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举手提问,与四位科研高手切磋学术,互相借鉴。他们精彩的演讲与解答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研究生会通过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在筹办活动的过程中更锻炼了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