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举办出国留学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浏览

    3月24日下午,我院举办出国留学规划专题讲座,邀请了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秦雯老师来到现场,为14级的同学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出国留学规划指导讲座。

李旭日老师作为讲座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秦雯老师的教学经历与教育成就,提醒同学们把握这次交流机会,认真听取秦老师的指导与建议。随后,秦老师从分数绩点要求、学校选择、申请注意事项、个人特长加分、各国签证要求、学费准备与个人开销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出国留学的相关事项,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合理利用在校时间,提高个人成绩,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以及各类比赛项目,丰富自身经历,提高个人能力,以便在申请出国留学时提高自身竞争力。在交流过程中,秦雯老师着重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的留学概况与就业前景,告诫同学们避免因对自身专业缺乏自信而放弃留学深造的机会。秦老师还结合历史数据,向同学们讲述了多个出国留学成功的案例,并给同学们播放了这些同学的经验分享视频,最后,秦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惑。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可行的出国留学建议,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过程、意义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