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第二届学风建设暨学团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在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以“向学、向善、向上”为主旨的优良学风。323日下午,我院在明水校区5201组织召开了第二届学风建设暨学团表彰工作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磊,党委副书记周炎、党委副书记吕晓燕,学院副院长贾海彦,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恩娟,辅导员李广华、王超老师及2015级学生代表、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炎在会上首先对我院一年来学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的学风建设安排进行部署,通过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同时指出了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要继续围绕“向学、向善、向上”的主旨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努力营造学风建设的浓厚氛围,在班级、团委、团支部抓好各项学风建设活动的落实。全员参与,共同构建我院学风建设的美好明天。

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恩娟宣读了《公共管理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7学期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及个人的表彰通报》,随后由与会领导与老师为荣获“学习标兵”、“学习先进个人”、“学风建设先进集体”、“读书之星”和“文明宿舍”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大会上,2015级学习先进代表刘耀林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以“勿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做了典型发言。荣获我院“学风建设先进集体”称号的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2班团支书辛春晖同学紧扣学风建设主题,向大家展示了班级建设的优秀成果,分享了班级建设的经验和心得。读书之星代表窦宁同学就个人阅读这一话题与大家交流畅谈,分享自己的读书经历。文明宿舍成员代表孙明东同学就宿舍文化建设与大家倾情交流,为大家树立起了宿舍文化建设的榜样。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磊饱含热情地向公管学子寄语,他要求大家:把学习当责任,与实践通行;志存高远,与奋斗同行;砥砺品格,与优秀同行。作为风华正茂、踏实奋进的公管学子,要把学习当做责任,把优秀当成习惯。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严于律己,广泛吸收科学知识的营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以自身为榜样,积极塑造优良的学风和先进的班风,率先做优良学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做学习的把握者和主人翁。

    学风建设是一项持续性工程。本次学风建设大会紧扣实际,紧绕主题,为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推进学风活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培育勤奋刻苦、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