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浏览

316日至317日,我院举办以“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在李旭日、李广华、王超老师的指导下,我院王鹤鸣、王群、司蒙蒙、顾阳等八名研究生分别向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四个专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王鹤鸣等研究生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自身定位、确立目标、搜集信息、制定计划、计划实施等多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在自身定位与确立目标阶段,研究生同学们提出在选择院校、专业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依据自身实力科学选择目标,避免出现眼高手低的现象;在制定计划与计划实施阶段,研究生同学们提醒大家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针对不同的课程进行不同的时间分配,做到有的放矢、按部就班。针对本科生同学们提出的心态调整、专业书籍推荐、复习技巧等方面的问题,研究生同学们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系列讲座,增进了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为本科生同学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