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

发布时间:    浏览

2016年11月23日晚,由我院学生会实践创新部主办的“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在明水校区3406成功举办。我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李恺鑫、闫梦真、姜冲分别介绍了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我院15级、16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由实践创新部副部长张耀政主持,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千计划”的具体内容。随后,李恺鑫介绍了“城风团队”对济南网约车问题的调研情况,利用视频展示了“城风团队”整个社会实践过程,并围绕着“济南网约车问题”讲解了调研团队跟随网约车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经历感受,阐述了实践活动的意义,分享了成员们集体合作的快乐。闫梦真和姜冲分别介绍了团队对“阳信县精准扶贫项目绩效”、“烟台市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的调研的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调研过程中为克服语言障碍、居住问题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村民们对调研活动的支持所感受到的温暖。三位队长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组建队伍、确定课题、立项策划、实地调研、导师指导、调研报告的撰写等实践调研过程。分享了实践活动中的收获,通过自身体验向新生们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活动最后,我院学生会副主席庄众心作了归纳总结,讲明了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促进作用。

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意义的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也为今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基础,增强了同学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热情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