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考研报名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浏览

2016年9月20日晚,我院考研报名交流会在燕山4407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李国锋副院长主持,院长张红凤、路军教授、辅导员张辉、李昭娜老师出席,会议邀请了我校会计、金融专业及本院社保专业的三位16级研究生一同现场进行答疑。我院13级、14级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三位研究生结合自身经验分别就学校选择,专业注意问题,考研心态及备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在研究生的经验分享后,李院长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国家新出台的考研方面的新政策,并对近年来我院同学的考研总体趋势进行了分析,李院长通过分享身边实例,向同学们强调了明确目标、坚持选择、熟悉报考信息的重要性。随后,张院长讲话,她强调,同学们报考院校应当从初心出发,根据自身的兴趣和优势选择专业。同时,同学们更要坚持求真务实,衡量自身实力,合理评估,切忌好高骛远。

最后,交流会进入到了现场互动环节,对于大家提出的“考研与就业的权衡”、“考研中心态的煎熬”、“跨专业及相关政策”等问题,现场的老师和研究生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出了中肯的建议。李院长在活动最后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坚持选择,在考研道路上收获成功!

通过本次的交流辅导,同学们对于考研报名有了较为充分的认识,同学们表示会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务实地进行考研报名及日后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