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你们是九月里最美的风景——公共管理学院军训记忆

发布时间:    浏览

    走进训练场,同学们进行着各项军训科目训练,干净利落的动作凝聚起一股昂扬向上的力量,军训场挥汗如雨,艳阳、汗水、泪水、迷彩服真实的展现了新生们军训的场景。一个个英姿飒爽的身影,和荡气回肠的口号,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军训遇上烈日,于意志的磨练而言,也许是最完美的搭配,青涩逐渐褪去,新一代的公管学子正以他们的力量开启新的学习生活旅程。

        600起床,630开始了每天的晨练 730吃早餐,8:30分后接着是一切听从指挥的集体训练时间,用同学的话来说就是“无时无刻都在集合”——立正稍息、站军姿、左右转、齐步走、正步走……不论是突来的雨滴,还是持久的日晒,同学们都坚持在训练场上,站成了一排排小白杨。下午230后,又是比上午更辛苦的训练,当然还有大家最期待的放松时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天,这力量是钢。”蓝天下响起了军歌嘹亮。为了圆满的完成本次军训任务,同学们还要在晚上进行夜训,在明水的操场上,同学们一遍一遍的踢着正步走过主席台,一直到晚上九点,甚至九点半。面对着每天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很多同学在训练中身体不适甚至晕倒,但他们仍然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坚持下来,继续参加接下来的训练。

2016级新生经历了苦乐交织的军训生活,军训之旅,是一次蜕变与成长的过程,人总是在磨难中成长,军训会成为封存在大家记忆中一道美丽的风景,教官、迷彩、军姿、正步,还有骄阳和汗水,将把我们的青春染得更加五彩斑斓。

短短十几天的军训已经落下帷幕,带给我们深刻记忆的不仅仅是训练场上同学们笔直的背影、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还有那些在同学们背后默默奉献的领导、老师、教官和2016级新生代班。

有一种力量来自于身上的迷彩,肩膀上的徽章。军训的话题自然是三句话离不了教官。每一个同学们似乎都觉得自己班上那个严肃严厉的,雷厉风行,讲话像吼的教官最帅。十几天高强度的训练任务,很多教官的喉咙已经沙哑了,然而他们还是很有力地喊着“立正”“一、二、一” “齐步走。”训练时,他们严厉,注重纪律、精益求精,然而却又多了一份细心,对每位同学提出的不失原则的要求都尽量满足。休息时,他们的微笑又像兄长一般的亲切,像朋友一样轻松。训练场上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步伐,笔直的站姿,都离不开教官的辛苦付出。教官,你们辛苦了。

军训的顺利进行,离不开2016级新生代班的默默付出。在训练场上,从白天的训练到晚上训练结束,带班们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牺牲了自己的课余时间,在训练场陪伴新生,解决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在同学晕倒时,带班及时将同学送至校医院进行治疗。在同学们感到疲惫时,代班们鼓励同学们坚持训练。在同学们遇到问题时,带班第一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2016级新生代班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服务新生”的宗旨。

在2016级新生背后,正因为有着这样一群人默默地奉献,才能让军训活动顺利开展。他们的热情的态度、真挚的话语、无私的付出,让2016级新生们体会到了属于公管大家庭的温暖。

(撰稿:孙煜棋   摄影:赵越 车怡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