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浏览

2016年9月8日下午,我院在燕山校区4407举行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与院领导见面会。院长张红凤,党委书记郑磊,副院长李国锋,党委副书记周炎,院长助理贾海彦,教学秘书朱艳,辅导员李昭娜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国锋主持。

会上,张红风院长分别从感受学院历史与发展、增进成才信念;认知学科发展与培养模式,创造成才条件;融入学院学科,实现成才梦想三大方面为16级研究生做了入学教育报告。在谈到学术创造方面,张院长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表达了学术创作需要灵感与创新的重要性。在报告的最后,张院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三年研究生生涯中要学会如何做人、做事、以及创新性地做学问。

周炎副书记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安全教育方面。

李国锋院长做了题为“走好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第一步”的报告。分别就“公共管理硕士点基本简介”、“成功的条件: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走好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第一步”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李院长的报告言辞幽默、生动有趣,为同学们在今后如何正确的进行课程学习与学术研究做出指导。最后,李院长提出了“不要问学校能为你做什么,要问问自己能为学校做什么”,要求同学们要提升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准确定位,明确目标,在收获渊博学问的同时享受健康幸福的人生。

本次研究生见面会,增进了学院领导与2016级新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研一新生初步了解了本专业以及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明确了自身的学习目标与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