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举行研究生新老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浏览

201697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新老生交流会在燕山校区4407教师举行,院研究生会主席孙丽、学习部部长张冰超及研二、研一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交流,使2016级新生能够更快的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

见面会上,孙丽同学代表研究生会发了言,她认为研究生阶段首先要有正确的认识,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其次课外要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和办事能力,为今后求职增加成功的机率;最后是要有明确的规划,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学习。张冰超同学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研究生科研学术方面的经验体会,提出了提高计量水平,熟练软件操作,加强英语能力,锻炼实践技能,积极向导师请教等五个方面的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在交流环节,新老研究生畅所欲言,针对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见面会通过新老生交流互动,使新入校的研究生对在校三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和目标,也激发了大家团结互助,努力学习,共同进步的热情,为近期转入专业学习,开好头、起好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