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舜耕校区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浏览

3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舜耕校区为09级同学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张辉老师主要就考研与就业的问题,与同学进行交流。
张老师指出在考研这个问题上,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该不该考研。在如何报考及如何复习这个环节,进行了着重讲述。张老师分析了目前我国考研的状况以及政策之后,强调考研有利有弊,要科学的确定学习计划。
关于就业,张老师介绍了几种主要渠道:第一,企业,有国企和私企。第二,银行,有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等。第三,公务员,包括国考、省考、选调生、事业单位等。张老师针对我院近几年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详细介绍了各种就业考试的条件,注意事项等。
同学们对此次主题班会很感兴趣,通过和老师交流,解开了对考研和就业认识上的困惑,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