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选拔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发布时间:    浏览

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转专业选拔工作实施方案

(试行)

 为做好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选拔工作,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设立转专业工作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副组长,各系系主任及分管教学的副主任、教学秘书、带一年级的辅导员为成员。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在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双向自愿选择的原则。

二、报名条件

学院学生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或因其他原因愿意转入其他专业的,可提出转专业申请。学院同时接收其他专业对我院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学生。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原则上只能提交一次转专业申请。

(一)学院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的资格条件

1.申请者应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资格条件。

2.申请者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第一学年所有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无不及格现象;

(2)第一学年两个学期GPA排名均位列年级同专业全部学生前60%(含);

(3)符合拟转入专业的接收要求。

(二)学院接收学生转专业申请的资格条件

1. 申请者应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资格条件。

2.申请者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第一学年所有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无不及格现象;

(2)符合学生所在学院提交转专业申请的资格条件。

三、报名方法

学院每年依据专业建设需要及教学资源条件,拟定各专业接收计划,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并依据学校转专业工作方案制定工作程序。

具备学院提交转专业申请资格条件的学生,应根据学校转专业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交学院审批。经学院批准转出的学生将“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交拟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按要求参加选拔。

具备学院接收转专业申请资格条件的学生,提交“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同时提交第一学年所有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证明。

四、考核办法

学院接收转专业考核科目为英语和综合能力面试,每科满分100分。英语科目成绩及格的学生可获得综合能力面试资格。英语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100分钟,考试内容应达到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3号)中规定的一般水平,不测听力;综合能力面试时间30分钟。

学院接收转专业考核成绩由第一学年全部必修课程的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和转专业考试科目的简单算术平均成绩组成。其中,第一学年全部必修课程的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占50%,转专业考核科目的简单算术平均成绩占50%

五、选拔原则

学院拟定各专业接收计划应符合:各专业现有人数加上接收计划后,平均班额不超过55人,不增加班级数。

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按专业将接收转专业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据排名确定专业拟接收名单,并报教务处审核。

六、其他

未尽事宜,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执行。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