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大讲堂(第39讲)预告

发布时间:    浏览

题  目:重构改革与增长的动力机制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

报告人:杨瑞龙 教授

时  间:10月27日下午14:30-17:30

地  点:燕山校区3号报告厅

主办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杨瑞龙, 经济学博士、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主编、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理论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两度获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先后作为博士论文的指导老师两度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讲座内容:

如何能实质性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是要挖掘与培育改革的动力机制。

    要从战略层面认识到调动各级精英阶层的积极性是当前以及未来经济成功转型升级的核心。要认识到过度下滑甚至出现持续的萧条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政治社会风险,因此在反腐倡廉取得重大战略性胜利之后,应当在稳增长的基础上,积极构建新一轮大改革、大调整的激励相容的新动力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