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学院走访济南市工程咨询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王超)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丰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6月2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贾海彦、党委副书记王坤、副院长曲衍波及院团委书记王超走访了济南市工程咨询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济南工程咨询院院长牛艺光、副院长黄健、卢勇、副书记李燕及办公室主任孔祥瑞参加了座谈。

济南市工程咨询院院长牛艺光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学院建立实习基地,给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合作方式和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深度合作。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贾海彦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近年来的学院发展概况、学科专业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等情况。希望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从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实习就业等全过程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

副院长曲衍波表示公共管理学院和济南市工程咨询院专业相关性强,业务交集多。希望通过合作,一方面打通学生实习通道,增加学生就业的机会。另一方面创新改革教学方式,引导学生走进企业,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搭建山东省文科实验室、科学研究、开展现场教学、设立创新实验班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初步意向。

学院将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实践教学平台,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形成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不断深化对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正确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