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举办“教育与文化管理”方向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宋燕)529号上午,我院召开“教育与文化管理”方向学科建设研讨会。该会议由学科方向带头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剑波教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丽君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旻航教授召集,学科骨干教师李秀金教授、李军红教授、宋燕副教授参加,我院院长张红凤教授、党委书记李国强教授、副院长贾海彦教授出席。会议由贾海彦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张红凤院长介绍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简况表填写的情况,指出“教育与文化管理”作为博士点建设的重要特色学科,现有的学科优势和不足;认为应当在学科优势资源的整合与凝练方面,尽快找准方向、明确思路,完善体系建设,为本轮博士点的成功申报发挥合力作用,持续推动学科的长远发展。

  接下来,刘旻航教授带领各位学科骨干教师,在参考国内外其他同类院校、同类专业博士点设置基础上,就学科方向名称、主要研究领域及特色优势、人员整合及骨干教师简表填写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各位教授专家立足自身的学科认知,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进一步夯实了博士点申报的基础性准备工作。

  会议最后,张红凤院长作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更希望在学科带头人带领下,各位学科骨干教师凝心聚力,继续提升该学科方向的建设水平,为公共管理博士点的成功申报增添砝码,为公共管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