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马奔教授到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李广华)321下午,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马奔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了访问交流,院长兼MPA中心主任张红凤、MPA中心副主任牟芳华,副院长贾海彦、院长助理张禹以及各系主任、MPA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张红凤首先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和MPA中心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MPA学院划归公共管理学院以来,MPA依托共享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成果,突出办学宗旨和特色,修订了《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2018版)》,凝练了政府管理、公共财政与税收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管理、城市治理与区域发展4个专业方向,建成了集“教学与社会实践、教育培训、政府决策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她指出目前我校MPA办学发展还存在面临着一些困难与瓶颈,希望山东大学能够传经送宝,共享共赢。马奔介绍了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的办学特点,就山东大学MPA的教学班级分类,学位论文的具体要求,案例教学的使用开展,办学经费的来源与分成使用进行了重点的介绍。而后双方就招生培养、教学管理、学位论文、校友会活动开展等双方关心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增强互访,增进共识,扩大交流与合作。

      通过本次交流座谈,进一步认清了我校MPA教育与山东省内领先高校的差距,明确了赶超努力的方向。通过借鉴先进经验,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提高我校MPA教育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