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李昭娜 摄影 李昭娜)1月13日上午9点,学院领导班子在4308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支书记李国强主持。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省委、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院领导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反思了我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党委书记李国强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了目前存在的理论学习、干事创业、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廉洁自律情况、坚决反对“四风”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结合实际,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主客观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找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敢于提出批评意见,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都以坦率诚恳的态度对其进行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受批评的同志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也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表示认真地接受批评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予以改进。

李国强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又取得了长足发展。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能够紧扣要求,结合工作逐条开展对照检查;班子各位成员提出了整改举措,深刻务实;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相互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求真务实,意见中肯、气氛和谐。希望班子成员在后续的发展中能进一步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院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