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寒冬送温暖,资助暖人心——我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韩步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构建家校一体资助育人新模式,经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结合我院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我院下发了活动通知,制定了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队、辅导员老师参与的家访方案。1月11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吕晓燕带领辅导员李旭日、韩步彤老师先后到济南市济阳县棉纺厂宿舍和商河县孙集镇苏家村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吕晓燕副书记和两位辅导员老师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

 

交流中,吕书记还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老师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学院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学校的温暖关怀也让学生家长激动不已,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他们也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坚决配合、支持学校工作,期待学生早日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寒假期间,学院还将采取电话书信等形式,对部分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家访。通过走访学生家庭,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增进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共同构建家校一体的资助育人新模式,从而共同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推动和谐校园与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