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第三批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验收培训会暨动员大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张新颖)1月4日上午,受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我院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第三批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工作验收人员展开集中培训。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稽查专员张琦、副处长周广东,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海彦、院长助理焦霄黎,城市管理系副主任韩琭出席,山东财经大学专家、省食安委部分成员单位及食药系统监管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贾海彦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张红凤在致辞中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验收工作的支持与付出。张红凤院长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民心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必须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努力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十九大报告更是明确提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其中,“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三个关键环节之一,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验收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作。张红凤院长表示将带领学院,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勤勉敬业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开展好验收各项工作,并预祝第三批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验收圆满完成。

    张琦稽查专员从验收基本规范及突发状况应对等方面做了验收总体培训,强调在验收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验收细则及相关规范要求,做到规则统一、标准统一。

    我院青年教师王龙博士、李萍博士针对本次省级验收进行了专题培训。王龙博士结合《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市、区)验收细则(2018)》,着重讲解了食品药品乡镇(街道)监管所等具体业态的打分依据;李萍博士根据材料检查要求,分析了新版细则改动之处及检查重点。

    张红凤院长在会上宣读了第三批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验收分组名单及行程安排,并着重强调了本次省级验收的纪律要求与质量控制标准。所有参会专家签署了验收承诺书。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助于全体验收人员明确任务分工、统一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确保验收工作顺利开展;有利于山东省各地市借助创建工作契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探索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推动和完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