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李昭娜  摄影 吴聪)13日下午4点,我院在4308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党委副书记周炎、吕晓燕,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会。

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昭娜领学了条例的主要内容。李昭娜从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遵循的原则、主要内容,以及各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重点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条例的各项内容,严格贯彻执行条例的有关要求。各支部委员要按照党章和三会一课要求,熟悉党务相关知识和理论,全面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切实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李国强书记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要通过支部工作推进党的工作,深入系统地学习《条例》,对党支部的建设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他对支部工作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党支部的日常功能,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各支部要做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和作用。二是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体现到党支部的工作当中,把制度建设贯彻到支部工作的始终。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规范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建设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