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杨万东副主编莅临我院畅谈“两金”申报及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郭霞)11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杨万东副主编做客我院,围绕2019年度“两金”申报及高水平论文选题及写作技巧,与我院科研骨干教师展开座谈。座谈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教授主持。

    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 一是国社科选题论证,二是论文选题与写作技巧。在国社科选题论证环节中,杨万东副主编从国家政策、社会需求、思维框架、机制创新、路径选择等方面对基金选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结合丰富的编审经验给出了提升意见。杨万东副主编提出要用简化的方式表述复杂的内容,为撰写优秀的基金申报书打下了坚实基础。

    围绕如何写好一篇文章,杨副主编基于编辑的视角从选题的确定、文献的整理、框架的设计、论文的沉淀等几个阶段与大家交流了几点心得体会。他还特别强调了要从社会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中进行理论探索。而围绕如何投稿,杨副主编则从了解期刊、与期刊的沟通、虚心接受匿名评审专家的意见等角度给大家提出了建议。

        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中,杨副主编语言诙谐幽默、知识面丰富、视野开阔,充满激情的座谈为我院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