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党委教师工作部、校教学督导组莅临我院进行教学管理文件解读暨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路军  郭靖)1115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孟蕾、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胡元木等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并对近期学校出台的教学管理文件进行解读。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副院长路军、学院督导组成员、系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根据活动议程安排,结合《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学院先向检查组汇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情况。随后,教学督导抽查了学院的毕业论文和试卷,检查了学院教学计划、教师教学基本规范、听评课、教师学生座谈会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实习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线课程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相关材料。

党委教师工作部孟蕾副部长在会上对学校近期出台的教学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杜绝在教学活动中出现有违党的方针政策的言行及传教行为;要加强教学基本规范、严肃教学纪律,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要不断追求教学卓越,学校也将加强对教学奖、专业课程建设、教研教改项目、指导学生竞赛等教学业绩的奖励和认定。

胡元木主任代表检查组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学院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教学检查和文件解读,学院深刻领会了学校的文件精神,全面梳理了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学院将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