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台湾玄奘大学李健仪教授做客公共管理大讲堂并参加学术座谈

发布时间:    浏览

10月17日下午16时30分,台湾玄奘大学李健仪教授应邀做客我院。围绕“美学与公共文化服务”一题,与我院张红凤院长、贾海彦副院长及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就西方美学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应用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为公共服务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等相关研究打开了新的思路,提供了新的视角。座谈后,张红凤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李健仪教授赠送了《论语》经典读本并合影留念。

1930分,李健仪教授做客公共管理大讲堂,在3号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解析居家生活、审美品味之艺术素养提升》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路军副院长主持,张红凤院长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健仪教授首先展示了部分个人作品及部分世界名画,对不同种类的绘画作品做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向我院师生阐释了在视觉艺术中经常用的构图技巧,将真实的情境艺术化,作品更具戏剧性与美感,使我院师生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接下来李健仪教授将绘画中的构图技巧引入室内设计中,强调在注重各种素材的色彩、形状、材质、纹路等协调统一的同时也要注重对比色的运用,使设计更具美感。最后李健仪教授结合实际,向我院学生提出了关于室内设计的实用建议,将美学素养与现实生活结合起来。讲座过程中李健仪教授多次讲到魔鬼在细节,并强调无论在艺术创作还是专业学习中细节都至关重要,一个人的气质、品味、艺术修养都在细节中展现。李教授通过风趣幽默的演讲方式使在场师生对审美品味与艺术素养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附:李健仪教授简介

        李健仪,台湾玄奘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首席教授。毕业于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美术系,后赴美国芳邦大学获艺术暨美术双硕士学位。担任台湾台北市生态艺术协会理事长、台湾地区水彩艺术协会常务监事、全台湾地区核定公共艺术暨各地政府文化局美展评审委员。长年在欧洲和美国各大艺术博物馆访问研究,作品广被海内外收藏家及各大美术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