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张红凤院长受邀《服务面对面》 解读我省“一次办好”改革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张雪)916日晚,我院张红凤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山东电视台首档大型改革政策解读栏目《服务面对面》,就一次办好改革给出了权威的专业解读和精彩的分析点评。此栏目在山东卫视和山东公共频道同步播出。  

    节目伊始,一部日照市岚山区不动产登记办理化繁为简的案例短片,对近日我省发布的《优化不动产登记专项行动方案》的做了初步介绍。节目嘉宾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地籍与不动产登记处处长李金良等围绕优化不动产登记专项行动,就如何一次办好不动产登记与观众展开面对面交流,深入浅出地解读改革政策。随后,张红凤院长就一次办好改革发表了见解和心得,张院长认为,一次办好改革是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提升政府效能、改善营商环境的又一次变革。近日发布的《山东省优化不动产登记专项行动方案》是深化、落实一次办好改革的重要举措。《方案》大幅精简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得到办事群众连连点赞。但面对观众、网友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我们相关部门应当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提高服务人员的从业水平和办事效率,改善基本服务设施,更加注重政务服务的质量和过程体验,关注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节目中,张院长重点就如何进一步地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进行了解读和点评。第一,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绩效。工作人员必须从思想深处转变服务理念,提高岗位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第二,健全完善监察机制、考评机制和问责机制,严肃问责、从严治权,对公职人员庸政、懒政等行为进行监察。第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保障能力。主要是强化专业人才选拔及人才素质培养,优化政府服务部门的基础设施建设,为办事群众提供专业、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第四,进一步推进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破解信息孤岛难题。健全网络服务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数字政府,加强构建与政府门户网站前端相融合的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第五,健全规范管理机制。推进服务流程标准化,研究制定政务服务标准整体框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张院长的精彩解读得到现场嘉宾的高度认可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服务面对面》栏目旨在解读山东省新近出台的改革政策,关注政策的执行与落地,聚焦改革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邀请省直部门及十七市主要负责人及知名专家教授走进演播室,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入浅出地解读改革政策,从而搭建起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

 

 视频链接http://sd.iqilu.com/share/video/4582973?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