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武汉大学颜鹏飞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焦霄黎)2018621日下午,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武汉大学教授颜鹏飞应邀做客我院,围绕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申报和公共管理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与我院院长张红凤、副院长贾海彦以及部分学科骨干教师展开座谈。

    座谈会伊始,张院长对颜鹏飞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的基本概况及公共管理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领导和老师们就加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和公共管理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与颜鹏飞教授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颜鹏飞教授讲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题目的设计要体现国家视角,选题要结合自己的背景,课题论证要充分,要注重学术积累,并打造优质团队;公共管理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要明确培养目标,明晰办学思路,合理布局学科,提升师资水平,凸显办学优势,完备管理制度,健全保障体系,并积极融入全国公共管理学术圈层。最后,张院长再次对颜鹏飞教授的来到表示欢迎,对其为我院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申报和公共管理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所提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

 

附:颜鹏飞教授基本信息

颜鹏飞教授主要从事中外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保险史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迄今在经济思想史、经济史和国外马克思主义等学科招收博士生已逾60名。曾主持由福特基金会和欧盟资助的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以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资本论>及其手稿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