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张红凤院长受邀参加山东省政府决策支持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焦霄黎)51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决策支持服务工作座谈会,分析形势,交流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决策支持服务工作的具体措施,更好地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省主要智库、高校、研究机构共60家单位负责人,各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参加会议。张红凤院长作为山东智库高端人才岗位专家受邀出席座谈会。

    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出批示。龚正指出,发挥智库作用,建立健全决策支持服务机制,十分重要,很有必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重点工作,开展战略研究、应用研究、对策研究,提高成果质量,力争多出精品。要开阔视野、深接地气,把理论与实践、当前与长远统一起来,力求建言献策有创新、有价值、有深度。要坚持既出思想、又出人才,培育高水平专家队伍,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讲政治把方向,以更高的站位服务决策;坚持谋中心促大局,以更宽的视野参与决策;坚持搭平台抓合作,以更好的机制促进决策;坚持勇担当善创新,以更实的工作支持决策。

    目前,我院与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山东省食药局、山东省国土资源系统、省烟草公司等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建立了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目前正致力于政府规制与公共政策财经智库建设。在高校智库建设方面思维超前,走在了全省前列,为高校智库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我院将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智库建设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