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金乡县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张禹、张彬)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国家和省系列科技创新政策,推进金乡县规模以上企业家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受中共金乡县委组织部、金乡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委托,于2018年5月9日-11日成功举办了“金乡县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开班仪式于5月9日上午举行,金乡县副县长孟祥建,组织部副部长肖玉钦,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高黎明,学院院长兼MPA中心主任张红凤,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张红凤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学院致欢迎辞,对“金乡县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到会的各位专家、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红凤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和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要求学院根据学员们的特点和金乡县委组织部的要求,科学设置课程,热情做好服务,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充分展现山东财经大学特色,希望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金乡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她在发言中指出,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班的课程培训,能够积极领悟《国务院关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批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探索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发展方式和体制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金乡县副县长孟祥建结合金乡县经济转型升级的实际要求,表示企业家是宝贵的稀缺人才,是社会财富创造活动的领导者,是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生力军,是经济文化建设的骨干力量,并对参与本次培训的企业家做出了要求,要求学员要珍惜本次培训活动,认真学、认真记,活学活用,并希望本次培训活动真正能给各位企业家带来启发加强交流合作,谋求共赢发展。

1045E

本次研修班共邀请了四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进行了课堂教学,泰山学者张红凤教授就“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与路径”,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及理论方向进行了深刻解读;泉城学者单东日教授结合“工业4.0时代与先进制造技术发展”,对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做出诠释;刘德军教授从宏观角度,详细剖析了“新旧动能转换中山东的角色”;泰山学者刘培德教授结合近几年分析大数据对“两化融合与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了深刻解读。

课堂教学结束后,学院安排企业家学员们对山东山大天维新材料有限公司及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

17FDA

本次培训班,我院根据金乡县实际需求,科学合理的设计了培训课程内容,立足全省资源精心选配一流授课师资,并安排专人负责培训班管理工作,定期与金乡县委组织部、经信局带队同志沟通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学员们食宿问题,给学员们创造了优雅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了中共金乡县委组织部、金乡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以及企业家学员们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