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张红凤教授受邀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吴易风教授学术成果展

发布时间:    浏览

  4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举行“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吴易风教授学术成果展”闭幕式,副校长刘元春和吴易风教授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刘春鸿主持,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我院张红凤教授受邀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以吴易风教授学术轨迹为基点,从其学术经历、研究观点、研究成果以及研究特色等方面,将展览分为“名师传略”、“学术漫路”、“手迹荟萃”、“含英咀华”及“珍贵留影”五个版块,每个版块结合简要的文字介绍、代表性著作、手稿、访谈记录、荣誉奖励等内容,从多角度展示吴易风教授的学术研究特色以及个人生活风采。

 刘元春在致辞中表示,吴易风教授在学术研究过程中一直坚持用马克思经济学批判性思维传播现代经济学,将马克思经济学和现代经济学融会贯通,全面、系统地研究中国经济学,此外对马克思产权思想的深入研究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分析,大有建树,独树一帜。他指出,大学因为有像吴易风教授这样具有家国情怀的大师,其学术风采与学术精神才得以传承与延续并激励后辈。

 参观过程中,吴易风教授结合展览的内容,回忆当时著作撰写的背景、图片中所涉及的人物、报纸中所刊观点的来龙去脉、手迹撰写时发生的故事与插曲等等。在吴易风教授抑扬顿挫的讲解中,与会者对其学术研究脉络更为清晰、学术研究精神更为敬仰。整个活动让大家走近吴易风教授,感受其治学的深厚底蕴,学习其精神风骨,了解其学术漫路,并从中领悟其高尚的学术人生。

据悉,吴易风教授于近期将3500余册藏书全部赠予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藏书以经济学类图书为主,辅以部分马列哲学类图书,专业性较强,同时藏有部分英俄原版图书;除图书外,一同捐赠的还有吴易风教授的手稿、剪报、荣誉证书、老照片等珍贵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