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教师参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于翠平)4月21日,我院贾海彦副院长带领学院部分精品课程、优质课程负责人于翠平副教授、郭霞副教授、韩琭副教授,参加了由清华大学承办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创新研讨会”。

    本次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开展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指示和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宋毅,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处长朱玠,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以及各高校教学管理者、教师发展管理者、教育技术负责人、教学资源库建设负责人、一线教师团队与教师等500余人出席研讨会,共同解读国家政策,探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创新。

研讨会上,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诚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梅丽霞、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唐杰、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王帅国、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等,围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实践、智慧教学、教师发展等分享了经验,发表了观点。我院代表团聆听了大会的主题报告,并与有关专家、学者就精品课程在线建设与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我院贯彻《山东财经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意见》,将精品课程建设放在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位置。本次会议,使与会老师更加深刻了解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技术、新趋势,有助于至2020年我院100%课程的数字化与网络化建设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