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澳大利亚名校教育巡回展济南站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张禹 张彬 )3月27日下午,出席澳大利亚教育巡回展济南站的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堪培拉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斯威本大学国际招生官访问我院。学院院长张红凤、党委书记李国强会见客人,办公室主任张禹参加会谈。

张红凤院长对各位澳洲名校招生官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台湾地区的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以本次澳大利亚名校巡回教育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澳大利亚名校之间的交流。

澳大利亚各校招生官首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从各自学校历史发展、地理位置、院系构成、校园文化、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介绍,表示愿意为双方的合作做出积极的探索。与会双方就合作办学模式、学生互访、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等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就师生访问、本硕连读、双硕士合作项目等达成合作意向。会议决定由办公室主任张禹负责在此次会谈交流的基础上,开展项目调研活动,提供项目落地所需具体环节的协商解决方案,尽快签署合作协议。

会谈结束后,澳大利亚高校招生官们为我校学生介绍了澳大利亚优秀的教育体制、优美的自然风光,使现场学生感受到澳大利亚世界一流教育同惬意生活方式的完美结合。招生官们现场讲解了各自高校课程和学位信息、有哪些奖学金提供、如何申请等等问题,到场学生与各校招生官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会场气氛轻松愉快。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阿德雷德大学,是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874年,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雷德市,属五星级大学,也是澳洲六所砂岩学府之一,世界高校排名前1%。

University of Tasmania塔斯马尼亚大学,于1890年成立,是澳洲四大历史名校之一,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环境学主修荒地与遗址,这在国际上是独一无二。UTAS是英国TIMES高等教育增刊近年评选出的全球200强大学之一。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伍伦贡大学创建于1951年,位于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十佳大学之一。伍伦贡大学的研究在澳大利亚教育界首屈一指,是一所实力型综合大学,属四星级大学,世界排名稳定前2%,IT专业全澳第一。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悉尼科技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市中心,是一所以商、法、教育、科技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是目前澳大利亚最大的综合性政府公立大学之一,属四星级大学,世界TOP200大学。

University of Canberra堪培拉大学,简称UC,四星级大学。在公共行政管理领域,堪培拉大学管理与政策学院是澳大利亚的学术权威学院。

Swinburne University斯威本大学,创立于1908年,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市,属四星级大学。大学提供面向职业为主的教育,在澳大利亚国内外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