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周炎 李旭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着力构建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鲁教工委通字[2018]4号)和学校的有关要求,1月3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炎带领辅导员李旭日老师到淄博淄川区西河镇马家庄村和张店区四宝山街道南岭新村走访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学校统一补助的600元慰问金和学院为困难家庭购买的油、鸡蛋等过年物品。

走访过程中,周炎副书记和李旭日老师分别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表现以及学校对困难生资助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关心询问了困难学生家庭生活等情况,鼓励学生要珍惜在校的时光和学校对困难生的关爱,感恩父母、家庭助力孩子上学读书的艰辛。学生家长对此次学校的家访活动和给予的资助表示深深的谢意,困难学生也表示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奉献社会,不负学校、家长的期望。寒假期间除认真完成好学习任务之外,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增长社会经验,力所能及的帮助家庭减轻经济负担。 

寒假期间,学院还将采取电话,书信等形式,对部分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并计划在暑假期间继续对学生家庭进行走访,通过走访学生家庭,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增进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有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促进和谐校园与社会建设。

  本次家访,受到了地方新闻媒体的关注,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派出记者一同前往采访报道。

 

  链接网址:http://v.iqilu.com/nkpd/rxcct/2018/0131/4506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