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李昭娜  摄影:张雪1月19日上午10点20分,我院领导班子在4308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郑磊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准备。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座谈访谈、利用网络平台等形式,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建议,找准查实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挖细照,反复修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郑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聚焦主题,直面问题,从理论学习、干事创业、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廉洁自律情况、坚决反对“四风”情况等方面,深查细找、认真梳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结合实际,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随后,党委同志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 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实际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之间诚恳坦率地开展批评,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较好地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凝心聚力的作用。大家表示,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促进了团结,统一了思想、找准了方向,决心认真进行整改,不断提高认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郑磊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找剖析比较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切合实际,紧紧围绕学校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活跃,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对于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