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恪尽职守,献计出力——张红凤院长参加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张雪)2018年1月7日至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舜耕会堂召开。我院张红凤院长作为济南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张院长向大会提交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与路径》提案。张院长清晰地阐述了现阶段我国新旧动能转换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和国际成功经验,并从创造新供给、改造旧供给以及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和抓好“人才、制度、交通”三大支撑保障这三个方面就如何推动新旧动能转化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在就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和讨论时,张院长讲到:参加政协会议是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利用会前的时间,紧紧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民生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为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做了充分准备。作为政协委员,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看齐”,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紧扣“1+454”工作体系落实建言献策。结合工作,我感到驻济高校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与济南市联系不太紧密,特别是在成果转化方面还有差距。建议市政协就如何充分发挥驻济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完善济南科技成果济社会发展服务开展专题调研。

     

 会上,张院长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加快济南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提案,被评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充分体现出张院长作为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改善民生、推进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