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变与不变——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周昊声)为深入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帮助同学们领会和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的真正含义,11月16日下午,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行政管理系副教授付冷冷以“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变与不变”为题,举办了一场深入浅出、意义深刻的十九大报告解读讲座。讲座由党委秘书李昭娜老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党员发展对象收听了讲座。校党委组织部杨景波部长和我院党委书记郑磊亲临现场。

   

付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从旗帜问题、奋斗目标、发展道路和精神面貌等四个方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时代主题,是新时代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并要求大家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三方面加以理解和学习。

付老师还从“经济取得巨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多方面深刻的阐释和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详细介绍了我们党在十八大以来在反腐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准确把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

    通过这场讲座,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