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Samuel Hunt先生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张彬10月20日下午13:00,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国际学生处研究生录取官、国际业务发展专员Samuel Hunt先生到访我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炎会见客人,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禹、辅导员李广华老师参加会谈。

周炎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向到访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在会谈中首先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开放式办学的方针,并向客人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重点专业和优势学科,表示学院十分重视麦考瑞大学Samuel Hunt先生的来访,并希望借此机会学院可以在各自优势学科间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Samuel Hunt先生详细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学院设置、学科专业情况。周炎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本科课和研究生专业,表示希望可以同麦考瑞大学在相关学科领域开展有效的合作。经过具体和深入的讨论,双方初步达成学科间师资和学生共同培养的意向,并将在合作科研、教师交流进修、本科学生申读硕士及研究生层次双学位培养项目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会谈结束后,Samuel Hunt先生还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到场学生与Samuel Hunt先生进行了十分友好积极的互动,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深受学生好评。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以拥有“The Father of Australia”之称的Lachlan Macquarie总督命名。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受到了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八个项目的5星认证。麦考瑞大学直以一流的教学与创新精神著称,它也是澳洲第一所开设精算课程的大学。在以金融,精算,会计为代表的商科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均位列全球QS专业100强  。麦考瑞大学被《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评为世界前100名大学,排名第67,其商科排名世界第4位。2011年3月,英国《金融时报》公布了2011年度的全球商学院排行榜。麦考瑞大学管理学院位居顶尖商学院第5名。

麦考瑞大学设有四大学院,商业和经济学院,文学院,科学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学校授予学生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本科及研究生水平的课程包括:商务,经济,金融,统计,计算机,电子,教育,人文,法律,医学,健康,演讲,听觉,及脊椎指压治疗法研究,物理,语言,翻译,科学(包括环境科学),社会学,文化学,传媒,及哲学等等。其应用金融硕士课程是全球该类专业中最著名的课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