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高宇 摄影:张禹)922日,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五十余所高校的190余件作品参赛。由我院组成的六支代表队的六件作品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2项,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是城市管理学科全国性重要竞赛之一。今年5月份,校团委及我院高度重视,从资金及技术等方面大力支持,积极对接赛事组委会,组织校内初赛共推荐12件作品参加北京大学组织的初审,最终我院六支代表队的六优秀作品入围。8月份接到决赛通知后,我院精心组织备战集中对参赛队伍进行培训及演练。在比赛中,我院学生凭借其对专业知识的熟练应用、卓越的答辩风采,向与会专家和兄弟院校彰显了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得到了高度评价。此次活动,提升了我公共管理专业的知名度,展现了我城市管理学科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水平与实力,为今后参此类全国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我院获奖情况:

 

奖项

参赛题目

队员

指导教师

一等奖

《基于交通流量仿真的新旧城区间通勤时间测算及对策研究——以济南市经十路东段为例》

赵英楠、耿欣彤、贾雅楠、孔潇婉、胡晓霞

高宇

(获优秀指导教师

二等奖

《基于GIS的高校土地集约利用评价研究》

王浩杰、董孟君、王瑞、王博隆

吴书光

《基于O2O的大学生外卖餐饮消费调查及校园管理对策研究》

张莉、吴静、徐娜、王业明

贾海彦

《青年人群利用公共健身设施现状调查及优化对策探究——以济南市调研为例》

彭全、范晓萍、王健、左乾呈、梁斯勐、毛倩雯

张禹、李旭日

三等奖

《基于供需分析下大学生网络信贷情况调查及对策研究

孙豪文常春梅王浩杰、王瑞

韩琭

《全面二胎背景下济南市托幼服务建设情况调查

陈占华、高俊张艺馨、陈璇、杨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