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李国锋教授荣获“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吕晓燕)日前,在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2017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评选活动中,我院李国锋教授荣获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

李国锋现任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自1986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曾荣获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第五批中青年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山东省教学名师(第六届)等称号。

李国锋教授认为,教书育人是一个教师的天职,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必须认真地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做到因材施教,有的放矢。要关心爱护学生,友善对待每一名学生,做到循循善诱,公平公正。在研究生培养中,他要求学生作为助教跟听本科课程,并用自己的科研经费发放助教费2000元/学期予以激励。作为学院领导,对每一位新入职的年轻教师,无论在业务上还是生活上他都会倾其所有,热心相助,赢得了广泛赞誉。

李国锋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主持省社科基金项目、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省级精品课程等省级项目9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以上课题30余项;在《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研究与发展管理》《数理统计与管理》等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专著3部;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挑战杯”作品省级一等奖等各类奖励10余项。

李国锋教授是个有心人。他手头上留存着三十余年来所有学生的成绩单。每逢应邀参加学生的返校聚会,他总要先做一番“功课”,查阅学生们当年的成绩,回顾学生当年的样子、上课时的趣事儿。“走进教室,我就兴奋!”“与学生在一起,我就年轻……”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31号文件、省委19号文件要求,以加强高校师德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作用。省委高校工委要求,各高校要大力宣传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