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张红凤院长受邀参加《作风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直播节目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吕晓燕)625历下区副区长石永先市中区副区长潘建军走进《作风监督面对面》直播间就本辖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接受了现场问政我院院长张红凤教授作为受邀嘉宾对问政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节目伊始,现场嘉宾观看了历下区羊头峪东沟私搭乱建、占用绿地以及中海国际别墅区拆违拆临的短片,石区长以及潘区长出现的问题接受了现场问政,张院长针对短片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嘉宾的回答从城市管理的角度进行了点评。张院长提到城市管理中涉及的主体、客体比较多,其中涉及到的主体主要有政府、商户、居民三个方面,并从加强对市民的法制宣传教育、保证结果监管、健全城市依法行政保障制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此外,张院长还提到:无论是基层的领导干部还是中高层领导干部,都要加强自身的修养,在工作中加强教育,提高依法行政的执政能力,提高政府效能。

随后,针对山师东路、经九路拆违拆临,千佛山建筑垃圾等问题现场问政情况,张院长认为在我市的拆违拆临工作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政府效能低下、执行力差的问题,针对此问题可以从设置专项管理资金,将拆违拆临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加强行政问责、提升执行力等方面去改善。紧接着,针对创建文明城市的问题,张院长还点评道创建文明城市应该政府和市民都应该积极参与,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早日拿下“文明城市”。张院长精彩、专业的点评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悉,《作风监督面对面》节目是为全面落实“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推进453工作体系而开展的电视问政直播节目。全市12个县区行政“一把手”就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区域经济建设和保障民生等主题进行问政直播,对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促进政府部门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媒体链接:http://www.ijntv.cn/lm/zwmdm/zqhf/2017-06-25/193493.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