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张红凤院长解读王文涛关于郑州等地考察取经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吕晓燕)5月3日至7日, 由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带队,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的济南市党政考察团辗转杭州、合肥和郑州考察学习。考察结束后,王文涛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近日,济南电视台记者采访我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院长张红凤教授,邀请张教授就王文涛书记的此次讲话精神进行解读。

王文涛书记在会议中指出:中心城市有一条要求,要带动辐射。郑州的带动辐射力很强,陆、海、空都连起来。郑州没有海,但是日本韩国经青岛实现海铁联运,带动了河南郑州,很多的企业就开始在郑州集聚了,企业一集聚,金融就开始集聚了,所以郑州提出打造国际性区域金融中心。

对此,张红凤教授说:“郑州区域定位准、规划思路清、发展气魄大,特别是在交通规划方面值得济南借鉴学习。对于一个城市来说,交通就是发展的主要动力。交通可以带动生产要素的充分流动,所以济南也要紧紧抓住高铁时代的到来,济南市是个省会城市,周边城市除了打造高速公路之外,城际铁路已经是下步发展的重点。”

在会上,王文涛书记还强调:学习考察关键在落实,一要扑下身子,实干,二要雷厉风行,快干,三要专业高效、会干,领导干部要客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弊端,擅于学习,擅于用人。用人很重要。我们要有胸怀,自己不懂就要用好懂的人。

对此,张红凤教授表示:“学以致用,重在落实,领导干部擅于学习、擅于用人,体现了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高层领导不仅仅要有这方面的胸怀,更重要的是要进行一种制度的创新。制度的创新就是要调动广大领导干部,用一种激励相融约束和参与约束这样的制度设计,来激励他们最大能力的发挥。”

 

 

媒体链接:  http://www.ijntv.cn/main/2017-05-13/174252.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17425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