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张红凤院长应邀参加2017年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研修班及论坛

发布时间:    浏览

 

undefined    

    (通讯员 吕晓燕)316-17日,山东省科协在济南举办2017年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研修班及论坛,我院张红凤院长作为首批智库高端人才岗位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和论坛。

张红凤院长在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产业发展论坛上做了题为《山东省养老服务业发展研究》的发言。发言分析了当前我省养老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从明确养老服务主体四位一体的职责定位,建立长效财政投入机制,开展老年人服务需求评估,发展长期护理保险,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加强养老服务机构供给侧改革力度,为养老服务业专业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等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该发言融合了近年来张红凤院长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的多项养老服务领域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的主要研究成果,包含丰富详实的调研资料,充分结合了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时效性,对我省相关部门制定和完善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

据悉,此次论坛成果将进行提炼形成决策建议,连同论坛报告集,一并报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是为抢抓党和国家推进智库建设机遇,立足山东实际,超前谋划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工程由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山东省科协牵头15个省直相关部门组织实施,2016年向海内外发布了《遴选公告》,遴选出首批183名专业功底深厚、视野开阔、具有较强的决策咨询能力的高层次智库人才,在下一步各市各相关部门的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以及提高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