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应邀参加第二届城市管理专业院长、主任联席会

发布时间:    浏览

    (通讯员 韩琭)2016年12月30日,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第二届城市管理专业院长、主任联席会暨山东高校城市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融合探索会议在烟台市华安宾馆顺利召开。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陈建军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全国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纪晓岚教授,及省内开设城市管理专业高校的院长、主任和专家参会。我院李国锋副院长、城市管理系韩琭副主任应邀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陈建军、晓岚两位专家分别就“城市发展规律的认识与城市管理学科建设”和“我国城市化面临的问题与城市管理学科研究选题的思考”做主题报告。院长论坛环节中李国锋副院长围绕“城市管理学科建设的思考”做主旨发言,针对城市管理本科专业发展、学生就业及学科建设需求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思考。韩琭副教授结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的办学实际,介绍了推动城市管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办法与经验。城市管理理论与实践专家各抒己见,为谋划城市管理专业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会议立足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理念顶天立地。会议还邀请了济南、烟台等市的城市管理部门的实践执法者参加会议,从实践到理论同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应从“城市发展规律”的理论维度和“城市管理问题导向”实践视角,建立“规划—建设—管理”的城市科学知识链体系,进一步提升了以专业为着眼点的学科建设理念,推动了“校府-校地-校际”的交流与合作。